一时之磷

一时之磷

 
   

·关于佐助·

 
 
 
 
 
 
 


#他的成长 
 
 
 
 
 
 

#对这个角色有很深的感情的话,滑到最后一张图会有种“命运还是给了他回到美梦的机会”的触感。

 
 
 
 
 
 
 


 
 
 
 
 
 
 

前些年我对佐助有很大的误解,觉得他自大、自负、自傲、自尊。

 
 
 
 
 
 
 


 
 
 
 
 
 
 

他做什么都是带着宿命的“天下都欠我一个解释”的一股脑笔直的杀气冲向遥不可及的目标“杀死那个男人”。

 
 
 
 
 
 
 


 
 
 
 
 
 
 

同伴的爱护、挚友的追逐、哥哥的理想,都没有把他拉回正道。

 
 
 
 
 
 
 


 
 
 
 
 
 
 

在大结局突然转性,留下泪说“是我输了”瞥过头,被老师和朋友看着,唇角终于舍得弧度向上,再结合来光传、博人传里洗尽铅华的气质,猛然回头再望一遍他来时的脉络,竟是一直处于血与泪,春风都无法入驻的寒冬。

 
 
 
 
 
 
 


 
 
 
 
 
 
 

疾风传里佐助的痛苦之旅是由什么组成的呢?

 
 
 
 
 
 
 


 
 
 
 
 
 
 


 
 
 
 
 
 
 

是幼年期望得到父亲的夸奖而拼命练习豪火球,小小的他在湖上完美施展术后回头企图得到夸奖的湿漉漉的眼神,渴望又害怕。

 
 
 
 
 
 
 


 
 
 
 
 
 
 


 
 
 
 
 
 
 

是离开木叶时跪在雨中护额落下双腿颤抖等着最后一束光收在挚友额头后再悄然离去的决绝和无法回头。

 
 
 
 
 
 
 


 
 
 
 
 
 
 

是一次又一次成长,手刃敌人后又陷入癫狂处被挚友“你痛我也痛,要死一起死”的发言强行拉回柔软心境,眼盲期震惊停下来询问“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的狠戾间抖落的无措。

 
 
 
 
 
 
 


 
 
 
 
 
 
 


 
 
 
 
 
 
 

给自己设立了无情又杀人如麻的人设又无法使人全部相信的愤恨,总是有一个人来破坏、阻拦、动摇并试图晃醒他。

 
 
 
 
 
 
 


 
 
 
 
 
 
 


 
 
 
 
 
 
 

可前方的路并不允许深处的柔软再坦白于众。

 
 
 
 
 
 
 


 
 
 
 
 
 
 

他真的不知道吗?他真的没犹豫吗?

 
 
 
 
 
 
 


 
 
 
 
 
 
 

不,他那么聪明,他一直都是清醒的。

 
 
 
 
 
 
 


 
 
 
 
 
 
 

那几问“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我”,也是在问自己的心,是否可以回到自己美好的梦里,最后一战不过是最后的机会,他一定要手刃那个存在,心再动就地震了,就要回到无法适应的美梦的温暖里。

 
 
 
 
 
 
 


 
 
 
 
 
 
 

他怕自己和美梦格格不入。

 
 
 
 
 
 
 


 
 
 
 
 
 
 

他觉得他没有资格,不如不取,他赢了还可以如鹰如松,继续如草薙剑一样锋利,割肉割血,最后登上宝座,拥揽漫长和无边的孤独。

 
 
 
 
 
 
 


 
 
 
 
 
 
 

可他居然输了,还是输了,落泪不是认命,在我看来不过是少年佐助的解脱。

 
 
 
 
 
 
 


 
 
 
 
 
 
 

没有必要再那么辛苦,没有机会再那么违背本性。

 
 
 
 
 
 
 


 
 
 
 
 
 
 

佐助的本性啊—

 
 
 
 
 
 
 


 
 
 
 
 
 
 

我在与他试图与世界和解,浪迹天涯的时候喂一群猫咪饭团的神色里找到了。

 
 
 
 
 
 
 


 
 
 
 
 
 
 

又在博人传里数次出场,用发挡住了一只眼,另一只眼永远透着笃定的温柔里找到了。

 
 
 
 
 
 
 


 
 
 
 
 
 
 

他真的有好好长大,他真的有好好得回到了美梦一般的现实里。

 
 
 
 
 
 
 


 
 
 
 
 
 
 

辱骂过大结局,时隔这么多年,现在也意难平。写到这里内心的荒岛也长出了藤蔓,一反常态,看着陪我长大的佐助,心里泣啼这是一个过于圆满的结局。

 
 
 
 
 
 
 


 
 
 
 
 
 
 

是该这样的。

 
 
 
 
 
 
 


 
 
 
 
 
 
 

让他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让他在千里之外的旅途中理解爱,让他重新获得因美梦趁着月光安稳入睡的机会。

 
 
 
 
 
 
 


 
 
 
 
 
 
 

做个梦给你,一如你于博人传里与挚友相会,在月光处回望的再也不带任何外刺的凝视,像再开的美丽玫瑰,引得春风徐徐铺满你此后的人生。

 
 
 
 
 
 
 


 
 
 
 
 
 
 

“我爱你。”

 
 
 
 
 
 
 


 
 
 
 
 
 
 

“宇智波佐助。”

 
 
 
 
 
 
 


 
 
 
 
 
 
 

再也不难理解为何这位挚友要时刻抛弃众人奔向他,为他的境遇哭泣至过呼吸,只因他在幼年就看到过玫瑰的盛放,触到了真心的蕊,那么柔软善良。

 
 
 
 
 
 
 


 
 
 
 
 
 
 

这位挚友可以在当上火影,碰面也能不顾身份语气糯糯似撒娇“怎么这么快就走”。

 
 
 
 
 
 
 


 
 
 
 
 
 
 

他不是夜里一现的昙花,他是可以盛开经年的玫瑰。

 
 
 
 
 
 
 


 
 
 
 
 
 
 

越品越冽,越冽越柔,越柔越美。

 
 
 
 
 
 
 


 
 
 
 
 
 
 

岁月的力量被他抚平,七代目火影带回来的是储藏了十几年的小心翼翼的温柔酿蜜。

 
 
 
 
 
 
 


 
 
 
 
 
 
 

—————————————

 
 
 
 
 
 
 

后记:我总是喜欢夜晚写一些理解,如今真的两个都特别爱,每次回顾感触都不一样,都能写出新的东西,希望读到这里的朋友能够了解到我在想什么,在思考什么,在痛苦什么(……磕他们真的好苦)

 
 

这里的挚友=鸣人。

 
 

记一次对佐助成长的夜半日记!

 
 
 

一定要翻到最后一张图!!!博人传里的佐助太温柔啦我写这么多基本上就是因为博人传里的佐真的太好哭了啊!!!!(p5)

 
 

都是结合原剧情的原句,详情请看疾风传,来光传,博人传,之前的文章也有解读,或者往我的前翻翻。

 

by 一时之磷

 
我的手机里真的藏了好多图23333常翻常新,对他们的爱意一直很浓,希望我的两个小宝贝在火影的世界里越来越好! 
 
 
 
 
 
 
 


 
 
 
 
 
 
 


 
 
 
 
 
 
 


 
 
 
 
 
 
 


 
 
 
 
 
 
 


 
 
 
 
 
 
 


 
 
 
 
 
 
 


 
 
评论(28)
 
 
热度(10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